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行业资讯

金正大拟收购云南中正 完善磷化工产业链

2011-12-01访问次数:1031编辑:来源: [ ]

中国化肥网   20111014报道:

 

金正大今日披露,20111012,公司与转让方骆云、周友才、贺刚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书》,就公司收购转让方持有的云南中正化学工业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转让事宜进行了初步磋商。

 

金正大将以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云南金正大生态工程有限公司为主体拟收购骆云、周友才、贺刚持有的云南中正化学工业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以现金方式完成收购,有关股权转让的价款及支付条件等相关事宜,除此次协议作出约定外,将由双方另行签署《股权转让暨资产重组协议》进行约定。公告显示,骆云持有云南中正95%的股权,周友才持有云南中正2.5%的股权,贺刚持有云南中正2.5%的股权。

 

金正大表示,此次签署股权收购意向书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获得云南中正持有的磷化工资源、技术,进行磷资源深加工,实现产业链向上游延伸的纵向扩张,丰富产品线。

 

此前的823,金正大披露,公司与贵州省瓮安县政府签订了《关于磷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的合作协议书》,拟投资59.6亿元建设磷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发展磷复肥及相关磷化工产业,计划用5年时间分期建设完成。

 

据了解,金正大选择瓮安县建立产业园,源于瓮安具有丰富的磷矿及其他矿产资源优势,可以降低公司原材料的对外依赖。此次收购具有磷资源深加工技术的云南中正,表明公司完善磷化工上下游产业链的战略正有条不紊地推进。据资料显示,该产业园项目初步规划建设规模为60万吨/年磷酸一铵、60万吨/年磷酸二铵、40万吨/年磷酸二氢钙、60万吨/年硝基复合肥、20万吨/年磷酸二氢钾及其他磷化工产品的生产能力。其中一期项目建设规模为60万吨/年硝基复合肥、60万吨/年磷酸一铵、2万吨/年氟化盐、80万吨/年模具石膏、10万吨/年磷酸二氢钾及20万吨/年磷酸二氢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