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资讯
政策法规

海关总署下发进口化肥税收优惠政策

2013-07-31访问次数:1312编辑:来源: [ ]
 

类别:行业信息 发布厂商:中国化肥资讯网信息部 发布时间:2002-6-20 
     
      来自新华社的消息,海关总署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的关于进口化肥税收的优惠政策通知。自今年起,广东分署、天津、上海特派办,各直属海关继续对进口钾肥、复合肥,凭有关登记证明,继续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具体通知如下: 
       
      一、享受免征进口增值税的化肥品种要严格限定在本通知附件所列范围内,进口超出规定范围的化肥一律照章纳税。     
      二、进口税号31052000.10的化肥凭《化肥进口关税配额证明》办理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手续。进口其他品种的化肥,外商投资企业凭外经贸部门授权机构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自动进口许可证》办理,其他企业凭国家经贸委授权机构签发的《重要工业品自动进口许可证明》办理。 
       
      对于凭2001年12月31日前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口许可证》在其有效期内,于2002年3月31日前进口的化肥(硝酸钾除外),可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    
       
      三、享受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的进口钾肥、复合肥由进口地海关办理相关手续,进口地海关应纳入减免税管理系统并签发《进口货物征免税证明》。 
       
      四、硝酸钾(税号28342110)即将纳入国家经贸委重要工业晶自动进口许可管理,具体执行日期以国家经贸委下发文件为准。国家经贸委文件下发前已经进口的属国家计划内的硝酸钾,按本通知第七条办理。   
       
      五、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的进口化肥出现溢装时,按关税征管司《关于进口化肥、农药溢装部分免征增值税的通知》规定不需要重新办理上述进口证明的,也一并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     
       
      六、进口钾肥、复合肥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的规定,自2005年12月31日前顺延执行,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七、本通知下发前已经进口并未办结海关手续的,经审核符合本通知规定范围的,准予按照本通知有关规定办理。 
     
    

 
 

()
(200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