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技术前沿
行业资讯

青海盐湖提锂再添重大科技专项将撬动产值4亿元

2019-08-26访问次数:99535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8月21日,青海省科技厅对外披露,该省2019年省级重大科技专项“盐湖资源制取金属锂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将构建从盐湖复杂体系中高效绿色分离提取氯化锂的新工艺,并在此基础上建成千吨级电解金属锂联产示范装置,预计执行期内新增产值4亿元人民币。

据青海省科技厅介绍,此次启动的“盐湖资源制取金属锂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将针对萃取提锂中的微乳及第三相界面现象机制、消除工艺开展研究,构建从盐湖复杂体系中高效绿色分离提取氯化锂的新工艺。

据了解,通过对盐湖卤水天然有机物对分离提取锂过程影响机制研究,研发高纯盐湖无水氯化锂制备工艺,开展电解盐湖氯化锂中杂质成分对电解过程的影响及机理研究,并进行电解槽结构与材质、电解制备金属锂工艺优化,建立电解金属锂产业化示范。此外,研究利用金属锂进行氢化锂生产的工艺、设备可行性问题,解决氢化锂生产过程中的若干关键问题,也将对现有年产5000吨萃取盐湖氯化锂生产线进行优化升级,在此基础上建成千吨级电解金属锂联产示范装置,预计项目执行期内新增产值4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