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技术前沿
行业资讯

我超大型煤气化技术获重大突破

2019-05-15访问次数:7526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近日,世界首套双流化床超大型(5000 t/d)粉煤气化(KSY)技术工业试验装置(100 t/d),在非常稳定和全自控无人工干预状态下,通过陕西省化工学会专家委员会72小时现场考核标定。这标志着我国超大型煤气化技术获得重大突破。

标定结果显示,装置负荷、煤气产率、有效气(CO+H2)、煤气热值、冷煤气效率和碳转化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指标。这一技术是延长石油集团碳氢研究中心技术研发团队继粉煤热解气化一体化(CCSI)技术开发成功后与有关方合作并主导完成的又一项重大科技成果。该试验装置自2013年开工建设,2016年完成首次投料试验,至今已开展9次试验,试烧了陕北及彬长矿区多个煤种,获取了大量、翔实的试验数据。通过试验研究创立了双循环流化场流化理论,研发了专有的流化床粉煤进料系统、高效精准的气化剂调控及温度控制系统、连续减压排灰装置等核心技术和装备,从而形成了一整套具有高度创新性特征的粉煤气化工艺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