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技术前沿
行业资讯

生产高纯度磷酸一铵的新方案

2019-04-23访问次数:1883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中国化肥信息 [ ]

有人说化肥的施用相比于其他任何单独的发明或行动措施对于解决世界粮食供应问题都做出了更大的贡献。尽管可能的确如此,但化肥行业及种植者们并没有因为化肥对世界粮食问题做出的贡献而止步不前。如何更有效的利用营养物质并尽可能少的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的需求日益增长。


GEA正在帮助制造商应对这些挑战,并降低生产成本。


  随着世界人口持续增长,我们面对的挑战是生存的最基本的需求:需要足够的食物养活更多的人,包括生活在那些土壤养分低或降水量少,不太适合种植作物地区的人们。在生态学上,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在不增加对环境的影响的条件下生产更多的食物,包括水果、谷物和蔬菜。


 肥料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然而,工业企业和种植者需要找到适当的投入平衡,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破坏,降低地下水中的硝酸盐含量,温室气体排放,土壤污染,以及地表水中的氮磷等营养物质的含量避免造成水体富营养化。


对水溶性肥料的需求增加


 目前复合肥仍占主导地位,但种植者越来越多地寻求可直接用于叶面施用的高纯度和水溶性肥料。


 采用水溶肥可以很容易地精确控制作物获得的营养量。并且作物可以快速吸收这些养分,从而减少过度施肥导致的浪费和土壤污染问题。由于盐含量低,水溶性肥料不太会灼烧植物组织或堵塞喷雾系统和泵。


 目前有几种类型的水溶性肥料,包括被广泛使用的磷酸一铵(MAP)。磷酸一铵在生长季节开始时被广泛使用,因为磷对于植物根系生长至关重要。它也可以与其他肥料混合,以满足整个生长周期中的作物营养需求。磷酸一铵是一种白色结晶颗粒,高度浓缩,具有以下关键特性:

•完全水溶性。

•不含氯,钠和其他元素,如重金属 - 所有这些都对植物有害。

•适中的pH值(更安全,腐蚀性更小); 特别适用于中性和高pH土壤。

•适用于灌溉施肥和叶面施用以及肥料混合物和营养液的生产。


提高生产标准,降低MAP肥料生产成本


  在MAP的生产中,通常使用高纯度磷酸作为起始产物。GEA开发并实施了一项突破性的解决方案,可生产高质量的可溶性MAP肥料,不需要购买纯化的磷酸和额外的净化系统


  该解决方案已经被东欧的GEA客户成功使用,由于使用了非纯化的商品级磷酸,他们能够减少相当大的成本和运营支出,但仍能获得高纯度MAP肥料, 产品具有很高的市场价值。


  “我们从非常小规模的实验室测试开始,以更好地了解产品特性,然后进行更大规模的测试。接下来,我们使用分离,膜过滤,蒸发和结晶技术的试验工厂对整个过程进行了测试,“GEA Baltics解决方案销售主管Giedrius Gudeika解释道。


  经过短短六个月的反复试验,GEA团队最终确定了一个解决方案,允许客户使用高达30%的未经纯化的磷酸进料生产纯可溶性MAP肥料,而剩余的70%用于制造标准颗粒 MAP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