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技术前沿
行业资讯

催化陶瓷滤管技术首次用于焦化行业

2018-09-17访问次数:928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由淮北矿业紫塑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焦炉烟气陶瓷催化滤管尘硫硝一体化治理技术,上周通过中国炼焦行业协会组织的专家评审。这是催化陶瓷滤管技术首次应用在焦化行业,可实现焦炉烟气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协同处理。

目前国内焦化行业的烟气净化投资大、占地多、运维费用高,还会形成废水等二次污染物。特别是将湿法和半干法脱硫工艺应用于焦化行业,会额外产生脱硫废液,增加烟气的含水量,与最新的烟气“脱白”需求冲突。为此,淮北矿业紫朔公司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展技术攻关,研发出催化陶瓷滤管技术,利用干法脱硫脱硝,避免了二次污染物形成,实现了脱硫、脱硝和除尘一体化。该技术以陶瓷催化滤管为核心部件,减少了烟气中焦油、焦炭、粉尘以及粉尘中重金属离子对催化剂的影响,延长了催化剂使用寿命。同时,该技术还通过优化和复配催化剂,去除挥发性有机物。此外,该技术采用的独立仓室设计可以分仓室离线检修,使焦炉在不停炉情况下检修环保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