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技术前沿
行业资讯

固体废物成有机肥 变废为宝前景广

2018-08-16访问次数:798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日前,由安徽农业大学生物课题组开发的“利用固体废物”高效有机肥生产技术,可随时随地处理城乡污泥、垃圾、畜禽粪便等固体废物,变废为宝,生产出高效有机肥,每吨生产成本仅在340~400元,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据了解,我国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约有100万吨,这些污染环境的废弃物大多以有机质为主,含有氮、磷、钾、钙、镁、硫及各种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经过堆肥处理,完全可以成为很好的农业有机肥料,减少化肥使用,实现低碳减排的绿色农业发展。而利用废弃物生产的促腐堆肥复合发酵菌剂,利用土着菌和嗜热脂肪芽孢杆菌的结合制备成复合菌剂,在堆肥底物早期接入,可快速提升堆体温度,缩短堆体发酵前期时间,增强底物微生物的活动,以最短的时间使堆肥进入生产环节。利用废弃物进行好氧高温静态堆肥,通过嗜热菌的活动和堆垛内通氧,以实现速腐熟,从而提升堆肥品质,提高堆肥生产效率。生产的有机肥每吨毛利达400~450元,经济效益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