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行业资讯

中国五环研讨“双碳”政策

2021-09-02访问次数:9818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中化新网讯 8月31日,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召开双碳政策交流会,分析国家双碳政策背景、目标和工作要求,研讨在双碳政策下的技术创新方向和路径。

  中国五环技术总监(工艺)皮金林表示,实现3060双碳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实现这一目标,不仅要从能源供应侧、消费侧减排,也要大力压减工业生产过程非能利用的碳排放,同时做好碳汇侧减排。对于需求能源较多的化工行业,产业转型与升级更是迫在眉睫。作为大型工程建设企业,中国五环积极推动化石原料路线向轻质化、多原料耦合方向发展,推动煤化工产品结构向增值化、高端化和精细化迈进。

  中国五环技术总监(研发 与创新管理)、技术开发研究院院长张宗飞重点介绍了化工行业当前碳排放情况、双碳政策对行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及以碳利用为核心的煤化工减排技术新思路。在此基础上,他结合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及现有业务布局,梳理提出了30余项短、中、长期创新课题,并对每项课题的实施进行详细规划部署。

  中国五环总工程师郭国清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选择。双碳目标对化工行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要勇扛碳减排重任,把握政策要求,主动思考,提高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努力寻求创新机会,加快构筑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