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行业资讯

资源储量14.5亿吨!贵州磷化再获一个采矿权

2020-12-31访问次数:17402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近日,磷化集团资源与生态建设部传来好消息,贵州磷化集团新增采矿权一个——开阳洋水矿区西翼深部磷矿采矿权(该矿区磷矿石储量超7000万吨),此举标志着集团采矿权增加至15个,磷矿石资源储量达14.5亿吨

图片

         开阳洋水矿区西翼深部磷矿矿段的磷矿资源不仅储量大,而且矿石品位高达31.98%,是国内生产高浓度磷复肥和发展下游精细磷化工的优质原料。

图片

      该矿权的获得进一步提高了贵州磷化集团的矿产资源储量,意味着贵州磷化将有能力为市场提供充足的资源。

      贵州磷化集团秉持着“善用资源 造福人类”的初心,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及贵州磷化未来发展规划——以磷资源为核心要素,挖掘产业链共生耦合价值,“吃干榨尽”磷矿石里面的每一滴资源,聚焦“一核心五板块”战略部署规划,以“5251”战略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巩固集团以磷肥、湿法净化磷酸及其下游磷酸盐产品为代表的无机磷产业行业领先地位,实现了由传统制造业向中高端制造业和生产型服务业的转型,丰富的磷矿资源储量为磷化集团后续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贵州磷化集团旗下“开磷牌”“爱磷牌”“宏福牌”等磷酸二铵、磷酸一铵、复合肥产品荣获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称号,为保证农民增产增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

       下一步,贵州磷化集团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谋划集团“十四五”规划,做大做强做优集团产业和产品,形成科学、完善的产业集群,推进贵州磷化向产业链中高端迈进、向创新链高端迈进、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回馈社会,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