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行业资讯

盐湖股份及子公司被申请重整,2亿元被冻结

2019-10-08访问次数:8189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中国化肥网 [ ]

       近日,盐湖股份和青海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盐湖股份的控股子公司,下称“海纳化工”)均收到债权人的《重整申请通知书》,盐湖股份及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盐湖股份控股子公司,下称“盐湖镁业”)因建筑施工合同纠纷,资金被冻结7500万元,目前盐湖股份及其控股子公司累计被冻结银行账户70个,合计实际被冻结金额为 200,084,149.51 元。
  海纳化工被申请重整
  9月28日,盐湖股份收到海纳化工的《告知书》。《告知书》称,海纳化工收到债权人河南省防腐保温有限公司(下称“河南防腐保温”)的《重整申请通知书》,河南防腐保温以海纳化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海纳化工进行重整。
  不过,该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 海纳化工能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盐湖股份被申请重整
  9月30日,盐湖股份收到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19)青01 破申2 号《民事裁定书》及(2019)青01破2号《决定书》,裁定受理债权人格尔木泰山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泰山实业”)对盐湖股份的重整申请,并指定盐湖股份清算组担任盐湖股份管理人。
  据了解,8月15日,泰山实业以被申请人盐湖股份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盐湖股份进行破产重整。法院于8月19日通知了盐湖股份,盐湖股份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异议。
  自2013年以来,泰山实业与盐湖股份签订了多份业务承包合同与劳务用工合同,约定由泰山实业向盐湖股份多个项目提供设备维护检修、职工餐饮劳务等服务。相关合同签订后,泰山实业已按照合同约定如期履行了相应的合同义务,但截至 2019年7月9日,盐湖股份仍欠付泰山实业公司劳务款4390030.2元。同月15日,泰山实业向盐湖股份发送《债权催收函》,要求盐湖股份于 2019年7月31日前偿付上述劳务款。
  2019年8月1日,泰山实业收 到盐湖股份《复函》,盐湖股份确认欠款情况与金额全部属实,但由于其公司目前面临严重的经营困难,资金短缺,故无力支付泰山实业主张的 4390030.2元到期债务。截至目前,盐湖股份仍未向泰山实业清偿前述债务。
  累计被冻结70个账户约2亿元
  盐湖股份于8月24日和9月19日在巨潮资讯网发布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参股公司股权被冻结的公告》《关于公司涉及诉讼暨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近日,因涉及法律诉讼,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又被冻结。
  据悉,此次新增冻结银行账户合计金额约7500万元,原因是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诉称与盐湖股份及盐湖镁业存在建筑施工合同纠纷,向法院提起诉讼并向法 院申请财产保全,将公司及盐湖镁业部分银行账户冻结。
  截至目前,盐湖股份及子公司累计被冻结银行账户 70 个,合计实际被冻结金额为 200,084,149.51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