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行业资讯

中国蒜乡打响蒜王争霸赛 沃夫特减肥增效造福蒜农

备选:金正大集团种植业解决方案在金乡丨沃夫特减肥增效助蒜王

2019-07-22访问次数:4957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备选:沃夫特蒜王争霸赛来了 减肥技术成就蒜王

备选:金正大集团种植业解决方案在金乡丨沃夫特减肥增效助蒜王

“ 5头1斤3两9!蒜王诞生了! ”夏日炎炎,在素有“大蒜之乡”的山东金乡,5颗硕大饱满的大蒜成为了明星。7月21日,由中央农广校指导,齐鲁电视台联合金正大集团沃夫特复合肥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主办的“沃夫特|智膜星2019年蒜王争霸赛”在这里鸣锣开场,吸引800多名蒜农参赛。蒜农们带着用沃夫特以及智膜星减肥增效方案种出的拳头大小的大蒜前来一决高下。

image002.jpg

沃夫特蒜王争霸赛部分参赛大蒜展示

来自中共金乡县委宣传部、山东省农科院、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金正大集团以及沃夫特复合肥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专家参加此次活动,为蒜农们送上一场干货满满的大蒜高效种植技术盛宴。

山东省农科院专家宋洪平表示,“此次蒜王争霸赛,不仅给农民送上好的产品,还为农民进行科学种植及施肥的培训,对于培育新蒜农,助推‘中国蒜乡’金乡的种植产业升级,推动质量兴农和绿色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山东省农科院专家宋洪平 发表讲话

高手过招“智”者胜 “蒜王”亲授种蒜经

金乡大蒜种植历史达2000多年,以个大味浓、辣味纯正、营养价值高等特点闻名,出口到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素有“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的美誉。

但长年种植,也造成了金乡地区土壤板结、盐渍化和重茬、根腐情况时有发生,山东农科院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石璟说,“健康的土壤才能培育出健康的大蒜,要种植出高产优质的大蒜必须结合土壤情况合理施肥,沃夫特以减肥增效为核心的大蒜种植解决方案可以很好的解决土壤和作物的问题。”

山东农科院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石璟做技术分享

在金乡挑选蒜王,无疑是一次顶级高手的过招。种植老把式们纷纷带着自己精心挑选的大蒜参赛。参赛大蒜个个大、壮、齐,有的个头如沙包一般,引来场内外农户们竞相围观。最终经过专家评审团严格测评,共有100多名参赛者入围,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6名。来自金乡县张楼村的温春粉以5头大蒜重量达0.695千克,成为沃夫特名副其实的“蒜王”。

温春粉分享了自己的种蒜心得:大蒜要种好,选肥很关键。我家12亩大蒜从底肥期就用了沃夫特的产品,苗期就能看得出效果,比别人家田长势快,苗棵粗,后期就只追了一次肥,地里从没出现黄叶、早衰、烂根等情况,亩产却比去年还要增加几百斤。

沃夫特蒜王称号获得者金乡县张楼村 温春粉

“用了这个肥料,明显感觉肥效长,用量少了,而且不伤地,土壤状况也比往年有改善,真正的好产品。”获得二等奖的姜凯拿着自家的大蒜激动地说。

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艺师侯文通介绍,他们联合沃夫特复合肥有限公司在金乡、单县等5个大蒜主产区320块地里实地测产显示,使用沃夫特和智膜星产品的大蒜与对照田相比增产达到307斤—3152斤不等。

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艺师侯文通做试验数据分享

金正大集团菏泽公司总经理董治中表示,金正大集团沃夫特复合肥有限公司在蒜都金乡深耕多年,所有的产品升级都建立在广泛试验示范的基础上,而且提前2-3年便开始试验。在不同土壤情况下,汇聚众多地块的大数据,才使得我们的升级产品一经推出便有显著地效果,让农民减少化肥使用的同时还能增产增收。

金正大集团菏泽公司总经理董治中发表讲话

 

    科技下乡造福农民 助推农业绿色发展

在国家化肥零增长政策导向下,新型肥料的核心科技加持,成为农民们的增收新机遇。高效肥料需试验,十多年来,沃夫特联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在全国118个县,36种作物进行减肥增效试验示范,示范面积达5632亩,减肥增效产品推广面积超过1.43亿亩。绿色种植需科普,在2019年沃夫特在中央农广校的指导下,开展“减肥30% 赋能三农”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行动,旨在将“减肥增效 高效种植”的理念以及科学先进的种植施肥管理技术传递给各位农户朋友们,培养一批懂技术、懂科学的新农人,为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农民增产增收,农村山清水秀而不懈努力。

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科专家,通过报告讲解、现场实验为种植户们做了大蒜种植技术培训,从碱性土壤改良、提高肥料利用率、田间管理等方面为农户提供全面而有针对性的科学种植指导

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艺师进行现场试验

    据介绍,此次蒜王争霸赛活动还是“减肥30% 赋能三农”科技下乡百县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行动的落地一环,该行动将通过打造专家智库、创新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模式、田间学校示范培训和先进标兵评选四方面举措,帮助农民进行科学种植及施肥,推动减肥增效技术落地,提高农业种植效率,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

金正大集团沃夫特品牌总监巫春丽表示,2019年,科技下乡百县行活动还将陆续覆盖全国各地的100个县市,在进入2020年化肥零增长的倒计时之际,持续将减肥30%技术和新型肥料落地到全国田间地头,造福一线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