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行业资讯

海藻肥一骑绝尘 开门子又推新品 ——真正的王者不惧市场“寒冬”

2019-07-02访问次数:3706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新型肥料网 [ ]

四年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但是却足够可以改变一种渠道,一种认知,一个市场,甚至一个时代。这个周期对于中国的农资化工行业来说,更能印证产品、见证功效、洗尽铅华。

  2015年,开门子肥业海藻系列复合肥重磅推出、横空出世。在那个时间节点,谁也不能预料海藻肥的后市究竟如何,也不能确定海藻肥是否可以畅销全国。但时间是检验产品最好的通道,当时间来到2019年6月28日,同样的地点---山东德州,不同的是开门子海藻系列复合肥早已是中国农资市场的明星产品,而转眼已是四年。

  

海藻肥一骑绝尘  开门子又推新品--(1)307.png

 

  

海藻肥一骑绝尘  开门子又推新品--(1)309.png

 

  

海藻肥一骑绝尘  开门子又推新品--(1)311.png

 

  6月28日,既往开来新时代 携手共赢新未来 2019江西开门子(鲁冀)秋季营销峰会在德州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区划研究所 研究员赵秉强、中国农科院袁亮博士、化肥增值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秘书长 张守福、江西开门子肥业集团总经理杨帆、江西开门子肥业集团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方美珍等领导以及来自开门子肥业鲁冀区域的100多名经销商参加了本次会议。据悉29日,开门子还将召开鲁冀区域的零售商会议,直面终端市场。

  

海藻肥一骑绝尘  开门子又推新品--(1)520.png

 

  杨帆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看趋势,顺大势,做大事。2018年化肥市场错综复杂,利好利空因素互现。在化肥行业倡导负增长的大背景下,2019年化肥市场也愈加艰难。今年上半年市场走势也出现了从高到低的走势,具体表现在:化肥价格总体回落,目前已经止跌回稳。下半年预计将会呈现触底反弹的趋势。

  从供应量上分析,据公开数据显示:尿素行业截至去年底,国内尿素总产能约在7000万吨左右,按照去年平均开工率在63%测算,全年供应量也仅在5000万吨左右。去年国内表现消费量约在4990万吨,基本达到供需平衡。

  从用户方面来分析,数据显示:我国目前耕种面积在5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400万户,耕种面积在10-50亩的中型种植户有3000万户左右,另外还有200万左右的合作社和大型农场基地,可以说,职业化的种植大户已成为我国种植主力军。

  农户的需求也在逐渐提高,对服务环节的需求越来越高,结果必然要求回归化肥的本质:也就是说化肥真正满足服务的对象是土壤和作物!

  对于2019年开门子肥业将继续优化升级农化服务,推进“服务营销”建设,为未来公司服务经销商、服务三农做好有力保障。今年开门子组建了专业的农化服务团队,同时通过聘请的方式组建专家顾问团队,确保市场对农化的服务要求。

  同时开门子肥业将推进创新型产品的研发,增加资金、人力投入,找准市场切入口,不断完善产品体系。下一步,将推出全新产品,以适应市场的最新需求,为经销商打下坚实的产品基础。

  接下来,开门子肥业将依托市场、资源和技术优势,坚持聚焦升级发展方向,以技术升级为基础,产品创新为方向,服务创新为保障,力争在2019年迈上一个新台阶。

  

海藻肥一骑绝尘  开门子又推新品--(1)1209.png

 

  赵秉强研究员也针对当下的市场背景,对海藻酸复合肥的产品特点进行了盘点,同时他谈到未来的经销商一定会向服务商转变,而我们国家的农业发展也会向规模化运营上转变,这样对产品升级和深度服务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开门子肥业在市场竞争中一定可以把握未来,赢得市场。

  

海藻肥一骑绝尘  开门子又推新品--(1)1339.png

 

  随后,中国农科院袁亮博士针对海藻肥推广新路进行了专题报告,他谈到新产品只有通过“肥料营养功能、根系吸收功能、土壤环境功能”的系统改善,可以实现对“肥料-作物-土壤”系统的综合调控,才能大幅度提高利用率。只有实现尿素、磷铵、复合肥、水溶肥大宗产品养分绿色高效化,整体推动我国化肥化肥产业绿色升级,促进农业绿色高产。

  

海藻肥一骑绝尘  开门子又推新品--(1)1501.png

 

  都说创新才能发展,化肥增值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张守福随后进行了新产品的发布——碳硅多效系列复合肥。

  据悉该产品具有以下特点:这是化肥增值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中微量元素协同增效,促进氮磷钾平衡吸收,符合作物普遍养分需求规律;小分子有机碳载体络合,促内吸,增肥效,有效促进作物根系发达,叶绿杆壮,预防根系腐烂和早衰抗倒伏;促进作物硅化细胞形成,在促进光合作用同时有效提高作物抗旱和抗病害能力;硅、钙等中微量元素协同促进常规肥料养分利用率的提高,能够有效提高产量,改善作物品质。

  

海藻肥一骑绝尘  开门子又推新品--(1)1749.png

 

  作为本次会议的重磅环节,营销政策自然备受经销商们的关注,方美珍副总经理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解读。

  

海藻肥一骑绝尘  开门子又推新品--(1)1799.png

 

  

海藻肥一骑绝尘  开门子又推新品--(1)1801.png

 

  随后的订货环节可谓是火爆异常,再次彰显了唯有好产品才能赢得市场青睐的真理。

  

海藻肥一骑绝尘  开门子又推新品--(1)1841.png

 

  2019年的农资市场固然如履薄冰,但是能在冰面上行走更需要能力和实力,开门子不惧怕“寒冬”,也不惧怕挑战,因为狭路相逢勇者胜,正如杨帆总经理所说:“将来化肥企业的竞争,必然是产业的竞争、价格的竞争、成本的竞争更是综合实力的竞争,开门子一定会在终端方面持续发力,特别是品牌推广、营销活动的力度上加大加强,在动荡和机遇共存下迎来更加绚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