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行业资讯

全国土地日|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走访调研亲土种植示范田

2019-06-26访问次数:3970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6月2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土种植土壤健康大讲堂走进山东莒县小店镇吕家崮西村,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诸葛玉平,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一行亲临现场,深度走访、调研亲土种植葡萄示范田,在2019年“全国土地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当地农户提供土壤改良方面的技术指导,助力耕地质量提升。

image.png

据亲土种植示范户王洪亮介绍,今年使用亲土1号的葡萄着色均匀、糖度高,早上市10多天,卖了2000多斤,收入近3万块钱。

image.pngimage.png

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仔细查看示范田使用亲土种植方式后的土壤改良情况,冒着酷暑为农户测量土壤酸碱度,并讲解亲土1号土壤改良的技术原理。

image.pngimage.png

在与农户的沟通了解后,这些色泽诱人,香甜美味的葡萄树,全程使用了亲土1号葡萄改良修复解决方案(底肥施用的是:17-17-17硫酸钾、酸性土壤专用调理剂、微生物菌剂;生长期追施:液体土壤调理剂;膨果着色期施用:钙镁乐、生物能水溶肥和靓色增甜叶面肥)

农化专家向大家解释到:亲土1号全程解决方案针对的不是葡萄的某一个时期,而是针对作物全程提供各个时期需要的养分和能量。只有在底肥时期改善土壤环境,增加有机质含量;在生长期补充所需营养元素,促进根系生长;在膨果着色时补充钙、镁、钾等元素,避免裂果的同时促进膨果与糖分积累,才能提高葡萄的产量和含糖量,种出色香味俱佳的葡萄。

image.png

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诸葛玉平向种植户讲解土壤改良对于作物增强抗病能力、吸收营养、从而增产提质的重要作用。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表示,推广亲土种植理念,我们不仅要让农户看到眼前的作物提质增收,更是要帮助农户守护好良田沃土这个金饭碗。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作为亲土种植理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亲土1号陆续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了上千场亲土种植状元选拔大赛、土壤健康大讲堂等公益活动,充分带动广大一线农民认识亲土种植理念、接受亲土种植方式,真正实现亲土种植在田间地头的全面落地。

image.pngimage.png

亲土1号农技专家团队奔赴种植一线,针对不同地区、不同作物的生长周期、环境、土壤问题,提出了套餐化、定制化的亲土种植解决方案,帮助种植户改善了土壤环境,提升了作物品质,增加了农民收入。

亲土种植的品质葡萄案例真不少

请看不同区域不同时期的葡萄示范田表现

no.1   河北饶阳葡萄示范田(5月份膨果期)

河北省饶阳县是中国葡萄主产区之一,“饶阳葡萄”被誉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留楚乡合方村38岁的李春光是当地的种植能手,他在使用亲土1号的时候,留了2个棚做了对比:

示范田:土壤疏松、肥沃,板结、酸化等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青苔消失了;

对照田:板结等问题照旧,青苔一层。

image.png

示范田:葡萄叶片厚实,油绿,光合作用强,树体健康,长势旺盛;

对照田:黄化严重,叶片又黄又薄,光合作用弱,长势差。

image.png

示范田:坐果率高,果粒大小均匀,产量得到了明显提升,品相好,商品率高;

对照田:坐果率低,果粒大小不均,产量低,畸形果较多,商品率低

image.png

no.2   山东郯城葡萄示范田(6月份上色期)

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港上镇的宋大哥,种植管理了20多个葡萄高温棚,全程用亲土1号。宋大哥表示,亲土1号用起来效果好,葡萄转色快、糖度高、品质好,在市场上可轻松卖出高价,而且轻松增产20%——30%,非常值得信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