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行业资讯

公司更名 新洋丰全球化发展更进一步

2019-05-29访问次数:954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湖北新洋丰 [ ]

  经由2019年2月26日、2019年4月10日、2019年5月10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等会议审议,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并由近日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去除地域 走向全球

  源起湖北,三十载拼搏铸就今日辉煌,从一家乡镇企业发展成为一家面向全球发展的上市公司,新洋丰走出了一条不寻常的道路。此番更名去除地域,不难看出企业的雄心和愿景。一直以来,新洋丰给人的印象都是低调、稳健,“严抓产品质量,不造一粒假肥”,这是其产品遍布全国,走向世界的根基和底蕴。

  新时代,新机遇,新洋丰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着眼全球化发展,从湖北走向全国,从全国走向全球,新洋丰先做中国农民最信赖的肥料,再做全世界农民都在用的肥料。近两年,新洋丰加快产品走出国门的步伐,现产品足迹已遍及北美的加拿大;南美的巴西、智利、阿根廷;南亚的印度;东南亚的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老挝、柬埔寨;非洲的莫桑比克等40多个国家。丰盈天下粮仓,打造世界洋丰。新洋丰全球化发展,一方面呈现出企业自身的发展壮大,另一方面则显现出中国制造、中国肥料的优良品质。

  深耕肥业 延伸农业

  新洋丰更名后由“肥业”延伸至“农业”,不难看出企业的方向和战略。坚持全产业链发展,做一个“从矿山到田间,从田间到餐桌”的企业。通过全产业链发展,降低成本;通过全产业链发展,拓展市场;通过全产业链发展,品牌升级。

  杨才学董事长在“2019年动员大会讲话”中着重指出,要“牢牢把握机遇,强力壮大主业,成就洋丰大业”,农业绿色发展需求给行业发展带来了无穷想象力。过去,肥料从单质肥到复合肥,是简单的氮肥、磷肥和钾肥的配比,提高了劳动效率,为作物提供了一定营养,解决了国民“吃得饱”的问题。当前,农业绿色发展需求迫切,土壤污染、水污染、大气污染等各种危害层出不穷。问题与机遇并存,正因为有诸多问题亟需解决,肥料行业才有机会开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新时代。

  新洋丰在深耕肥业主业的同时,将持续不断地向农业产业方向延伸,充分利用好自身资源优势,牢牢把握住时代赋予的机遇。新洋丰战略指示明确,目标旗帜鲜明:聚焦主业,抢抓机遇,心无旁骛, 3至5年时间,再造一个新洋丰!

  科技创新 绿色发展

  新洋丰更名后添加科技,不难看出企业的用心和决心。面对行业不停变化的复杂形势,科技创新是引领企业长效发展,撬动企业获得更大创造力的杠杆。新洋丰未来将搭建起“政、产、学、研、推、资、媒”等多方交流合作平台,深入探讨我国肥料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方向和新创造,对加快我国肥料产业创新发展和科技进步,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创新创造。多年以来,新洋丰与“中国农大”、“吉林农大”、“西北农大”、“甘肃农大”、“山东农大”等知名院校合作,共建科研平台、共建新型肥料研发中心,共同探索“化肥零增长”技术途径。

  新洋丰联合中国农业大学,依托全国养分管理协作网专家资源,整合英国洛桑试验站、国际肥料发展研究中心(IFDC)、国际肥料工业协会(IFA)等顶尖的国际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机构,计划用5-10年时间,将2018年1月获批的“农业农村部作物专用肥料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作物专用肥料实验室。

  2017年10月,新洋丰与德国康朴专家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深化合作,在肥料提质增效方面不断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2018年3月,双方战略合作的进口肥料、由新洋丰独家生产的康朴·诺泰克国产化产品全面进入中国市场,这是新洋丰向国内高端肥料市场推出的新明星产品。

  2018年9月,新洋丰与美国BIOWISH公司达成合作,首次将BIOWISH微生物产品与复合肥结合,田间效果显著。2019年2月,双方就BIOWISH微生物技术进行深入交流,在微生物节肥增效技术、共建研发平台、共同开展研究项目上达成了新的共识,未来,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联合开发、推广下一代节肥增效新技术。

  2018年,全国生态肥料产业联盟(CEFIA)(即“生态联盟”)秘书处正式“乔迁”至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并由洋丰集团“生态级肥料项目组”担负起推进生态肥国内发展的相关工作,同时,列入公司“生态级肥料”发展重点规划中。新洋丰生态级肥料,为消费者和用户而变,发展生态肥料推进“生态农业 绿色发展”,加大科研投入探索可持续创新发展,这是新洋丰在中国肥业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也令其率先举起了“绿色发展”的行业标杆。

  2018年,新洋丰申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22项。这22项专利主要集中于生产设备的改进、改造和创造,充分发挥了专利为企业安全管理、节能降耗、产品质量和设备管理等创新升级服务的作用。

  2019年1月10日,新洋丰与战略合作伙伴“领先生物”联合申报获批的国家海洋局“十三五”重大项目“海藻酸类肥料系列产品开发及产业链构建项目”正式启动。由此,新洋丰在创新驱动农业绿色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品牌积淀 行稳致远

  三十年,新洋丰成为了信誉良好的大国肥企品牌,打造出了无可置疑的“品牌优势”;三十年,全国10大生产基地、两大管理中心,稳居行业第一的复合肥市场份额和磷酸一铵产能规模,让新洋丰构架起了稳健的“产业和规模优势”;三十年,新洋丰斥资4.4亿元完成环保技改,释放着遥遥领先的“环保优势”;三十年,新洋丰坐拥5亿吨磷矿资源、7大矿山,可满足企业自身100年可持续发展需求,支撑起巨大的“资源优势”;三十年,32家销售公司、80位专业农艺师、800名业务骨干、5000家一级经销商、60000家终端零售网点和“测土配方试验示范网络”专家顾问团队及基层服务队伍,组合出纵横中国的“渠道优势”。

  “精心筑品质 品质无止境”,三十年来,新洋丰一直以“诚”相待,诚待沃土良田;诚待天下百姓;诚待八方伙伴。以诚信立业,以品质扬名,新洋丰无时无刻不在脚踏实地的践行“肥沃三农 惠泽四方”的企业使命。

  当下,是“绿色发展、质量兴农、科技兴农、品牌兴农” 的重要历史机遇期,新洋丰积极掌握市场竞争的多方主动权,更加稳固其在行业中的标杆榜样和领先地位。全球化发展已踏上征途,步伐加快、勇往直前,新洋丰,未来可期!( 乔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