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行业资讯

“城里人”也是“新农人”

2018-12-04访问次数:932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也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自古以来,乡村兴,百业兴;粮食丰,“三农”稳,天下安。

  “七五”计划中,国家先后投资建设了13个大化肥项目,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前身——铜陵磷铵厂的一期年产12万吨磷铵项目就是其中之一。公司的开创者们曾将商标命名为“五松山”。在国产磷酸二铵供不应求的时代,“铜陵二铵”享誉千里之外,但“五松山”的知名度一直不理想。

  1991年初,原化工部副部长贾庆礼来厂视察,了解到公司第一套生产装置和技术分别来自意大利、奥地利、法国、原西德、罗马尼亚和中国6个国家,也是我国第一套引进的大型磷铵装置,“这是集六国优势啊!”贾部长的话启发了企业的领导团队,“六国”图形加文字商标很快注册成功并投入使用。

  近年来,公司又为品牌注入“六六大顺,国泰民安”的文化内涵,与化肥这一农资产品有极高的契合度,同时又传递出对客户等相关方的美好祝愿。经过20多年的诚信经营、品牌建设,“六国”早已收获了“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等质量桂冠,成为化肥行业内一块响亮品牌,入列中国最有价值商标500强,成为铜陵市的一张“经济名片”。公司累计生产销售高浓度磷复肥逾4000万吨,为我国农民增收致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活跃一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当今,随着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土地流转工作的推进,农业生产方式、组织形式、种植模式及农户需求重点已经发生明显变化,以传统推广使用农化产品为主导的狭义的农化服务正在向广义的农化服务靠拢,“向服务转型”已经成为化肥行业的共识。近年来,六国公司加大新产品研发推广力度,开展营销模式创新,将新型服务与互联网技术紧密结合,“轻卖产品、重卖服务”,开展农化服务、农村淘宝、智能配肥等营销工作,线上推广、手机下单,测土化验、生产个性化定制肥、作物生长全程跟踪服务,向农民用户传授科学施肥、农化及种植技术,正是企业主动出击,积极应对农业生产方式工业化和农业生产组织形式的改变所做出的新探索。

  沐浴着改革开放阳光成长起来的“80后”“90后”们,也逐渐成长为企业各岗位上的主力军。尽管他们大多在城市长大,却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扎根化肥生产一线岗位,或走进田边地头服务农民用户,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价值,助农增收致富的故事层出不穷。

  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也为国家粮食安全和现代化农业建设指明了方向。在农业现代化与化肥行业转型进程中,“城里人”的思想、行动也发生了巨变,成为了振兴乡村、投身现代化新农村建设的“新农人”。


作者:陈沐  2018年12月04日   来源:中国化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