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普光气田硫黄产销突破2000万吨

2021-11-04访问次数:328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中化新网讯 截至10月30日,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今年累计产销硫黄15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5.5%。自投产以来,普光分公司累计产销硫黄突破2000万吨大关,持续为油田打赢“增储增产增效”攻坚战加油助力,为农资化肥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硫黄资源。

  据了解,2009年以前,国内90%的硫黄依赖进口,国内硫黄受国外行情影响,硫黄价格一度上涨至6000元/吨。普光气田投产便一跃成为国内最大的硫黄生产基地,产量占国内生产总量近半壁江山,国内硫黄自给率显著提高,一举将国内硫黄价格稳定在1000元/吨左右,为稳定国内硫黄市场、促进化肥产业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此外,普光气田还在精心打磨硫黄品质方面不遗余力,组织技术人员相继开展了“影响硫黄产品质量因素”技术攻关提纯硫黄、对成型机进行国产化升级改造提升硫黄脱水率、将硫黄成型装置空冷器更换为复投式水冷器提升硫黄颗粒成型效果等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使硫黄纯度达到99.98%,相当于“万足金”,一等品率达到100%,成为客户首选产品和化工企业的免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