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贵州发布“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

2021-11-09访问次数:252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中化新网讯 11月5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贵州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

  《规划》提出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差异化创新路子。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贵州开放式创新体系、科技创新整体实力、产业支撑能力、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科技创新生态将进一步提升,基本建成开放、协同、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以主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创新突破带动全局,推动经济增长动力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速12%以上,基础研究经费占全社会研发经费比重达到11%,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实现倍增,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22%,区域创新能力力争进入全国前15位,综合科技创新水平力争进入全国前20位。

  为此,贵州将从构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创新技术体系、夯实科技创新基础、推进全方位开放创新、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创新环境等6个重点任务,进行系统谋划与重点突破。

  在构建支撑新型工业化的技术体系方面,在现代能源领域,要推进煤炭、煤层气、页岩气、氢能、生物质能源、浅层地热能等技术研发及应用;在现代化工领域,要推进磷化工产业精细化、煤化工产业新型化、特色化工产业高端化技术研发及应用;在基础材料领域,要推进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新型功能材料、绿色材料等新材料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