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河北多部门联动惩戒环境违法

2021-11-05访问次数:353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多部门印发通知,将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对环境违法生产经营单位加强打击、实施联合惩戒,并发挥金融在减污降碳中的作用,支持石化等传统产业绿色改造。

据了解,该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公安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的通知》,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部门与公安机关协调联动。生态环境部门在锁定违法排污事实后,将违法证据全部移交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深入调查相关人员责任。

此外,河北还将发挥绿色金融在减污降碳中的作用,优先支持环境绩效分级高的重点行业企业,加大对防治大气污染、土壤污染和水污染等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快推动绿色产业规模化,优先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等产业发展;支持钢铁、建材、石化、煤炭等传统产业绿色低碳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