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第二十八届全国磷复肥行业年会暨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第八次会员大会于2021年5月18-19日在山东德州成功召开

2021-05-19访问次数:52513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第二十八届全国磷复肥行业年会暨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第八次会员大会”于2021年5月18-19日在山东省德州市德州富豪康博酒店成功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建材联合会等政府、职能部门;四川大学、郑州大学、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贵州东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云天化、贵州磷化、中国化工、新洋丰、金正大、史丹利等行业龙头企业以及来自全国涉及产业装备设计与制造、资源综合利用等企业、新闻媒体等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主办,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国磷复肥行业面临着重重困难、应对了多方挑战,然而经过不懈努力与团结奋战,行业在全面恢复之中持续呈现向好态势。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中国磷复肥行业“以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创新发展与绿色发展为总体方向,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已经提出,2030碳达峰以及2060碳中和的行业中长期发展任务也已经明确,加之农业种植结构的不断发展变化倒逼着行业转型与升级,新的机遇与挑战相互作用,交融互渗。

图片

此次年会旨在总结2020年行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及经验,研判2021年行业发展趋势,加强政府、企业、科研单位和产品需求单位之间沟通了解,分享行业在产业结构调整、产品升级、质量管理、能耗管理、降本增效、技术进步、科技创新、安全环保、延伸产业链和发展循环经济等方面的经验,分析行业存在的问题及应对策略,探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和方向,实现行业“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图片

议中农业农村部耕、生态环境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等单位领导到会指导并分别就我国耕作土壤质量、石化行业碳达峰与碳中和发展、“三磷”行业相关环境管理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四川大学、郑州大学、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专家分别就磷肥行业高质量发展与产业升级方向、磷资源高效利用与磷化工产业的生态化转型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会议特别设置了磷肥行业发展论坛暨资源综合利用论坛与复合肥料发展论坛暨新型肥料与肥料助剂发展论坛,在磷石膏的规模化综合利用、“三磷”问题综合解决方案、氟回收技术及应用实践以及新型肥料与肥料助剂及其作用机理等方面进行了分组交流,三场主题会议给代表带来了大量的信息。此外,应部分企业的要求,本次年会还增设了小型展台,为企业做了形象展示。

图片

此次年会同期召开了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第八次会员大会、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七届九次理事会、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会议以及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新型肥料分会第四次会员大会以及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肥料助剂专委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会中与会代表参观了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

由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主办的“全国磷复肥行业年会”已经成功举办了27届,在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是行业思辨与交流的重要平台。磷复肥行业年会的“交流文集”素以涉猎广而全、内容精而深所著称,是历年行业最新先进技术总集。本次年会收集了专业论文53篇,内容涵盖了全球硫磷资源、磷复肥、磷化工上下游相关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磷肥行业节能降耗,污染防治措施、技术创新,磷石膏综合利用技术以及复合肥、新型肥料、肥料助剂等行业亟需的交流文献,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行业问题,含金量高,具有极高的学习与借鉴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