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上市公司“川发龙蟒”横空出世,化肥产能百万吨级

2021-03-24访问次数:1116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南方农村报讯(记者杨吉龙) 西南百万吨级磷复肥企业龙蟒大地步入发展新赛道。上市化肥公司三泰控股3月24日晚间公告,鉴于公司主营业务已由原来的金融服务外包业务变更为磷化工业务,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四川发展龙蟒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川发龙蟒”。


据悉,上述事项还需要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资料显示,2019年,三泰控股完成对龙蟒大地的全资收购,后者工业级磷酸一铵规模达到40万吨/年、肥料级磷酸一铵规模达到60万吨/年,副产各种专用复合肥100万吨/年、配套硫酸100万吨/年、合成氨10万吨/年,员工近6000人,年经营规模超过70亿。


2020年,龙蟒大地跟随母公司,迎来四川国资企业的强力加持。去年9月1日晚,三泰控股披露定增募资预案。预案显示,三泰控股拟向四川发展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川发矿业)定向发行股份,募资总额约19.76亿元。


在上述事项完成后,川发矿业成为三泰控股新的控股股东,其背后的四川省国资委成为上市公司实控人。


三泰控股披露表示,更名是为了使公司名称与主营业务变化、未来经营发展及战略规划相匹配,同时也为引导投资者准确理解公司战略,保护投资者权益。今年1月份,三泰控股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净利润为6.5亿元-7.8亿元,实现业绩大幅增长。


据了解,川发矿业成立于2016年初,其控股股东四川发展拥有大量的磷矿、锂矿、稀土、铅锌、铁矿资源。


入主龙蟒大地,川发矿业具有十分明显的目的性。据川发矿业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川发矿业希望以三泰控股为平台,整合上下游资源,并拓展至其他资源及下游领域,将矿产资源优势转变成经济优势,引领矿业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