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七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2020-09-14访问次数:1098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中化新网讯 9月12日,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第七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石化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李寿生,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副司长蔡荣华,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副司长陈恺民,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和300余名会员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wangjiangping.jpg

王江平副部长讲话强调,我国氮肥行业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随着我国粮食产业的转型和调整,氮肥工业也需要转型。对此,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持新发展理念;二是加快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推动产业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的融合发展,提升行业效率,提升本质安全;三是加快生产方式和企业生产形势的变革,肥化结合,做生产性的服务企业。

李寿生.jpg

李寿生会长认为,未来几年,世界经济充满着不确定性,希望行业在坚持化肥、走出化肥上迈出新步伐,要在化肥的品种、质量上有较大提升,尤其要大胆地向化工产业转型。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顾宗勤同志代表第六届理事会所作题为《坚定信心、携手奋进 聚力谱写氮肥工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氮肥行业和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对新一届协会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二是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持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三是以绿色发展为指向,全面打好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四是以适应现代农业发展新需求为目标,努力变革现有生产经营模式;五是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不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六是以“服务行业”初心不变,着力提升协会履职能力。

顾.jpg

大会选举顾宗勤同志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赵学斌、王维民、张金成、刘兴旭等4位同志为高级副理事长,凡殿才、于富红、王治河、冯志武、宁忠培、张兆振、张世强、陈胜男、李晓东、李万清、李志坚、张国瑞、周金华、郑必军、谈福元、梁润彪、梁洪、雷林等18位同志为副理事长,王立庆同志为秘书长。氮肥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由51名常务理事和153名理事组成。选举产生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曹占高同志任监事长。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章程修订、调整会费标准、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变更为中国氮肥与合成气工业协会的议案。

会议期间召开七届一次理事会议,通过设立顾问委员会、郑州商品交易所为特邀副理事长单位、聘任副秘书长和协会办事机构负责人等议案。

微信截图_20200913181649.jpg

会议还发布了2020年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第二批)结果,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凤登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东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大为制氨有限公司、昊华骏化集团有限公司获得AAA级信用等级。

大会本着精简、高效的原则,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还召开“十四五”氮肥、甲醇行业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