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中化集团为鲁西化工注资32.96亿元!

2020-07-21访问次数:4832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在中化投资正式入主一个月后,鲁西化工就得到了中化的资金支持。7月22日,鲁西化工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39亿股,发行价格为7.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2.96亿元,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有息负债。中化投资全额认购此次发行的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

      今年6月,中化投资成为鲁西集团控股股东,中化集团成为鲁西化工实际控制人。截至目前,中化投资直接持有鲁西集团39%股权、通过全资子公司中化聊城间接控制鲁西集团6.01%的股权,以及与聚合投资的一致行动合计控制鲁西集团55.01%的股权,为鲁西集团控股股东。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上限测算,本次发行完成后,中化投资将合计控制公司总股本的48.93%,公司控股股东将由鲁西集团变更为中化投资。

      作为国内综合性化工企业龙头之一,鲁西化工已逐步形成了氟硅化工、煤化工、盐化工、化工新材料等产业链条,近年来围绕化工产业,重点发展化工新材料和高端化工产业。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可以更好地满足鲁西化工生产、运营的日常资金周转需要,有利于鲁西化工继续扩大规模,提升市场占有率,保持和巩固鲁西化工在化工新材料市场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