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宏达股份:投资6300余万元,年产20万吨绿色新型复合肥项目正式开工!

2020-07-13访问次数:1091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擂响建设战鼓,奏响奋进乐章。7月10日上午,四川宏达股份隆重举行200kt/a绿色新型复合肥高塔装置项目开工仪式。四川宏达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局常务副主席,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卓、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建军、总工程师杨守明、总会计师帅巍、副总经理刘应刚等领导,磷化工基地高中层管理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供应商、经销商代表出席开工仪式。黄建军董事长在仪式上致辞,磷化工基地常务副总经理鲜云芳主持开工仪式。

黄建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新建200kt/a绿色新型复合肥高塔装置项目的目的、意义及优势所在。他说,今年4月17日,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复苏前景依旧困难重重的客观形势,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六保”,其中保粮食能源安全排在了第四位,充分体现出国家对农业、对粮食保障工作的重视程度。大力推动先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是国家的基本国策;肥料作为粮食的“粮食”,更是在农业生产中起着相当重要的位置。围绕国家肥料产业政策的调整,公司积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发展高塔复肥既适应当前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新需求,又符合国家“大力发展新型肥料”的产业政策,同时与国家“大力发展节水农业”及“绿色生态”等农业政策高度契合。

黄建军对公司未来发展进行了前景展望。他指出,项目实施后,公司复肥生产将实现各类作物需要产品的全覆盖,能进一步加快公司的产品结构调整,进一步提高生产装备的技术水平,开拓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增强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并促进公司实现磷化工的清洁生产和高端化发展。不仅促进企业自身的良性发展,而且为地方工业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可带动配套企业和相关产业的发展,在保障就业和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黄建军强调,这次开工仪式既是一次动员会,也是一次誓师会,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后,公司上下要以此为契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进一步细化施工方案,快马加鞭,抓紧建设、抓紧生产,全力实施新时代宏达全面振兴行动纲领,奋力推进宏达二次创业再出发迈向高质量发展,以新优势新贡献新佳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黄建军铿锵有力地宣布“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200kt/a绿色新型复合肥高塔装置项目正式开工!”整个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礼花绽放,鞭炮齐鸣,工程机具车破土动工,开工仪式圆满结束。

据了解,200kt/a绿色新型复合肥高塔装置是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磷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产品结构调整的重点项目。项目投资6300余万元,建设周期约180天,预计于2020年12月完成;属节能环保、绿色生态项目,符合现代农业发展需要和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类。项目建成达到正常运营年,可生产各类通用性、专用性和功能性复合肥,提升产品盈利能力,预计实现产值5亿元/年。

参加开工仪式的经销商代表对项目满怀信心,充满希望。

经销商代表说,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我们一直对宏达的产品充满信心,今天参加了项目开工仪式,感觉格外振奋,希望项目早日建成并投产出产品;与宏达合作多年,大家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期待宏达的新高塔建成后推出更丰富的产品品种及规格,更加适应市场满足客户需求。


骏马自知前程远,勿需扬鞭自奋蹄。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将坚定发展信心,围绕发展目标,牢牢抓住新机遇,贯彻落实新理念,积极推进200kt/a绿色新型复合肥高塔装置新项目建设,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国家保粮食能源安全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