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农业农村部、公安部出招打击假劣农资犯罪!

2020-03-27访问次数:751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已进入购销旺季,为有效保障春耕生产,维护农民权益,倡导诚信经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黄修柱对春耕过程中农资打假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同时,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新媒体平台已经公布了全国各省级公安机关的举报电话,各地也公布了本地的举报方式,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公安机关将认真受理核查,构成犯罪的依法严厉打击。

农业农村部启动“春雷行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农业生产面临新形势新问题新情况。3月10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2020年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启动了农资打假“春雷”行动。“春雷”行动目标是要实现“四个一批”,即要查处一批违法案件、处罚一批违法犯罪分子、端掉一批制假售假窝点、曝光一批典型制假售假案例。






在产品上,相关部门重点锁定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农机这六类产品,主要是查处非法添加、含量不足、侵权假冒等问题;在区域上,主要是突出城乡结合部、农资经营集散地,还有种植养殖生产基地。







打击假劣农资犯罪 公安部出招了!

为确保农资打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目前,公安部食药侦局将全国各省级公安机关监督举报方式予以公布,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线索。
根据公安部要求,各省级公安机关也要公布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各市、县级公安机关监督举报方式。各市、县级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同步接受举报。所有举报平台将有专人负责,对群众举报的每一条线索公安机关都将认真核查,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对举报有功人员,将予以奖励。


全国省级公安机关受理

食药环假犯罪举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