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磷石膏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2019-09-25访问次数:40186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2019919日,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在北京西藏大厦组织召开磷石膏企业座谈会。会议由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臣主持,云南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北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祥丰化肥股份有限公司、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jpg

图片2.jpg

当前,我国磷石膏处理处置面临非常严峻的形势,已经引起政府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成为影响磷肥产业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头等大事。会上,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叶学东作了题为《2018年国内磷肥行业磷石膏处理处置的情况介绍》的报告,呼吁企业认清当前形势,下定决心克服困难,加大市场调研,提高磷石膏综合利用的力度。

图片3.jpg

据了解,大部分企业的磷石膏库已陆续接近设计堆存期限,磷石膏堆场的扩容与新建受到政策性制衡;磷石膏综合利用的途径受技术、市场、经济等方面的制约,进展迟缓;各地相继出台的磷石膏相关政策,进一步推高了生产成本,企业盈利空间进一步压缩。会上,各企业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磷石膏处理处置的具体情况以及磷石膏处理处置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共同分析了行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并就如何摆脱行业困境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4.png

图片5.jpg

会议决定成立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磷石膏工作委员会,协会副理事长修学峰介绍了磷石膏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职责、组织架构、工作方式、工作要求及规划,明确磷石膏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将在政策研究、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市场信息等多方面开展相关工作。磷石膏工作委员会将通过建立信息、成果共享的联合机制,切实推进行业磷石膏安全堆存和综合利用,保障磷肥产业安全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