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辽宁喀左:草场乡大力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助力乡村振兴

2019-08-23访问次数:430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喀左县草场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发展绿色农业,提升农产品品质,推进农业由稳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众越来越关心健康,注重食品安全,保护生态环境,对于绿色、有机农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多。一方面,因为过去多年化肥的大量使用,造成了土壤一定程度的破坏,农产品产出效益不高;另一方面,当今市场上农产品在有机肥“加持”下,整体品质、卖相不断提升,有机肥已成为农民增收的法宝之一。

  8月初,在有机肥替代化肥落实工作中,草场乡政府派出了蔬菜站全体技术人员下乡入村开展入户技术指导,乡主管领导同村干部一起,确保有机肥发放到位,技术指导到位。

  草场乡蔬菜站站长孙永德说,农民们顾虑最多的是作物减产问题,蔬菜站工作人员从有机肥替代化肥的原因、有机肥对土壤有机质含量和耕地综合生产能力的提升、有机农产品未来可观的市场需求以及环保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农民们讲解了有机肥替代化肥的好处,号召大家都使用有机肥。很多农民表示,为了保护土地、环境以及提高农产品的价格,今后他们要使用有机肥。(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