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黄磷行业共建绿色工厂评价体系

2019-07-15访问次数:745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7月9日,中国黄磷行业绿色工厂评价体系标准研讨会在贵州瓮安举行。与会专家代表围绕建立《黄磷行业绿色工厂评价体系》,引领黄磷行业企业“向绿而生、因绿而兴”。

黄磷具有较好的经济延伸价值,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经过50多年的发展,黄磷工业产能、产量、消费均居世界第一位。但因行业技术瓶颈问题,黄磷仍是资源型和高能耗产品,产品被原环保部列入“高能耗、高污染”产品名录,特别是国内外尚无黄磷行业绿色工厂评价指标体系。为此,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与瓮安县对接,通过推动绿色工厂评价体系标准的制定,以促进黄磷行业转型升级。行业专家与贵州省黔南州政府、瓮安县委县政府携手发力,在工信部发布《绿色工厂评价通则》的基础上,针对黄磷企业建立《黄磷行业绿色工厂评价体系》进行研讨。

瓮安县委书记张文强表示,黄磷行业绿色工厂评价体系标准研讨会的召开及相关标准的制定,为推进整个黄磷产业清洁、绿色化发展,推动全国黄磷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瓮安县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全国黄磷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加快推进磷化工产业技术发展和进步。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副会长陈国福也表示,黄磷企业要以绿色低碳循环为原则,立足自身磷矿资源实际,围绕《黄磷行业绿色工厂评价体系》所列出的具体目标,加速技术创新和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建设,树立好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小的绿色生产体系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