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需推进自主创新

2019-06-18访问次数:390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6月13日,化工行业自主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烟台举行。与会代表认为,大胆改革,创造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管理理念和机制,推进自主创新,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指出,虽然“十三五”以来行业科技创新取得一系列新进展,但是自主创新仍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短板。当前,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产品还不能完全满足人们消费升级的需要,化工新材料、专用化学品等高端产品供给不足,需要大量进口、大胆创新,培育优势,赢得发展的主动权。

对于石化行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科技创新的重点,李寿生给出了四点建议。一是面向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攻克一批补短板技术;二是紧跟国际科技前沿,抢占一批制高点技术;三是推进行业转型升级,推广一批先进实用技术;四是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一批高水平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