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责任关怀促进大会在京召开

2019-04-23访问次数:499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4月19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和AICM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责任关怀促进大会”在北京召开。与会来宾共同探讨了行业面临的安全环保形势,并对全行业进一步推广责任关怀理念、落实责任关怀工作进行了部署。

中国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指出,责任关怀是全球化工行业的自律行动,体现了化工行业对安全生产、节能环保、绿色发展所担负的更大责任和更高要求。当前,我国化工企业特别是许多中小企业还没有认识到责任关怀的重要性,践行意愿还不是很自觉,承诺实施责任关怀的企业也不是很多,落实责任关怀理念和原则的水平还有待提高,与企业安全环保管理体系尚未有效融合,促进安全、绿色发展的作用和效果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李寿生强调,未来石化行业一要下大力气从本质上提升全行业安全生产水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行业自律水平,并加快完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体系;二是高水平实现全行业绿色发展转型,推进绿色制造,打赢重点领域污染治理攻坚战,打造绿色生态循环产业链,攻克一批绿色环保核心关键技术;三是全面推进责任关怀,落实中国责任关怀三年行动计划,构建符合《责任关怀全球宪章》的制度体系,开展责任关怀实施效果评估,培养专业化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