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2018年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发展大会在西安召开

2018-12-10访问次数:661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近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环保协会联合召开的2018年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发展大会暨清洁生产与环境保护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交流会在西安召开。会上发布并表彰了2018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制造名单和环境保护重点支撑技术目录,认定石油和化工行业环境保护中心,并交流分享绿色发展经验。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会上做了主题报告,李寿生指出:“石油和化工行业所践行的绿色发展理念,绝对不仅仅是一个安全环保的理念,而是一场转变发展方式的深刻变革。”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次全国生态环保大会上强调,要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并明确提出要建立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产业生态化就是遵循高质量发展原则,大力发展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不断提升产业化层次,推动从能耗高、污染重的大宗原材料等基础产业演进到能耗低、排放少、技术含量高的高端战略性产业。绿色发展理念,不仅对于整个石油和化工行业的创新发展、结构升级、清洁生产、管理方式都提出了变革的要求,而且也为全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提供了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