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工作动态
关于协会
#

绿色引领未来 改革推动发展——第二十四届全国磷复肥行业年会在济南召开

2017-04-26访问次数:1843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绿色引领未来  改革推动发展

“第二十四届全国磷复肥行业年会”在济南召开

1.jpg

“第二十四届全国磷复肥行业年会暨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于2017年4月25-27日在山东省济南市舜和国际酒店成功召开。来自云天化、瓮福、开磷、宜化、新洋丰、金正大、史丹利等行业龙头企业与来自全国的肥料生产、资源综合利用、装备制造等企业以及新闻媒体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并共同进行了交流。

2.jpg

由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主办的“全国磷复肥行业年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三届,在引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业内人士的普遍认可。本届年会以“绿色引领未来  改革推动发展”为主线,在中国经济正处于“三期叠加”的特定阶段,认清形势,寻求行业发展契机,会议旨在权威解读行业政策和宏观经济形势,聚焦磷复肥行业当前环保、节能等短板,研讨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安全环保、节能降耗、质量提升、科技创新等热点话题,为行业搭建技术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力争成为新技术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


3.JPG

会上,中国石化联合会副理事长、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理事长周竹叶作了题为“深入实施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  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努力开创我国磷复肥行业新局面”的主旨报告。


周竹叶理事长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行业发展面临巨大压力。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全行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布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基本实现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行业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市场供应充足,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新产品新业态稳步发展,绿色生产方式有序推进,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在全面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面对国内外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磷复肥行业和相关产业发展出现的新问题,周竹叶理事长要求磷复肥行业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尽快在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在结构优化上加力度,在产业升级上提效率,促使产业结构轻质化、高级化,在循环、低碳经济中实现资源节约,在环境友好中实现绿色发展。周竹叶理事长还对行业和协会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石化联合会等单位的领导到会指导并分别就石化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快绿色发展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以及开展碳交易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郑州大学、中国土壤肥料产业联盟、中国化学矿业协会、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石膏建材分会以及优秀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并针对不同的领域作了发言。


为了尽量多地满足不同企业的需求,本次会议仍然在有限的时间内将磷石膏安全堆存及综合利用、复混肥、新型肥料等进行分组交流,在一天半时间里精心组织了三场会议,给代表带来了大量的信息。除此之外,应部分企业的要求,本次年会还增设了小型展台,上海林福机电、中科创投环保、山东多益成、浙江中环兴、山东天海、山东齐商、山东巴顿化肥、四川康升等企业做了形象展示。

4.jpg

每年磷复肥行业年会的“交流文集”以专业权威、涉及面广、有深度有水平著称,已成为了年会的“重磅产品”,深受大家欢迎。本次年会将收集专业论文44篇,内容涉及化肥行业发展,生产管理、安全环保、循环经济技术进展,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展示等行业亟需的交流文献,其中多篇文件内容为首次发布,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行业问题,含金量高,具有较高的学习和借鉴价值。


5.jpg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七届二次理事负责人会议及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专家座谈会。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