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通知
关于协会
#

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关于征集团体标准立项计划的通知

2020-09-21访问次数:23072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1600672511558414.png.jpg

各有关单位:

为了充分发挥标准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磷复肥及其新型肥料和肥料助剂,以及上下游关联产业的技术和产品创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协会标准委员会决定开展2021/2022年团体标准项目的立项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原则

1、申请立项的团体标准项目应具有技术的先进性和创新性,满足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2、满足行业及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填补现有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和产品标准的不足和空白。

3、团体标准的技术要求不得低于国家强制性标准的相关技术要求,鼓励制定高于推荐性标准和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团体标准。

    二、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自愿参与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团体标准的制、修订。

2、申报单位(主编单位)应具备相应的研究基础和专业技术能力,对标准的目的、意义或必要性、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等进行必要的前期研究。

3、鼓励相关单位联合提出立项申请,组建标准制修、订工作组。标准牵头人或主要起草人原则上应具备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且熟悉标准制、修订程序。

4、鼓励现有的能够反映行业共性的企业标准申请立项,将其转化为团体标准。

三、申报范围

磷肥与复合肥(含生产过程中的相关产品如磷酸、磷石膏等)、新型肥料、肥料助剂等产品以及在生产与使用过程中的工艺规程与技术、分析检测、安全环保及装备等标准和规范的制、修订。

四、申报程序

1、立项材料:如实填写《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制修订立项申请书》(附件一),并报送“标委会办公室”(设在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秘书处)。

2、立项审查:由“标委会”对团体标准申报项目进行立项审查。

3、申报时间:申报单位可随时向“标委会办公室”提出标准制修、订项目立项申请。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冯尚善

电话:18353979555(微信同号)

邮箱:3536357578@qq.com

联系人:高鹏

电话13936988362 (微信同号)

邮箱:riboflavin@126.com

附件一:《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制修订立项申请书》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一日


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关于征集团体标准立项计划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