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资讯
政策法规

2018/2019年度追加化肥淡储415万吨招标启动

2018-12-14访问次数:5935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随着气温降低,农资市场进入淡季,化肥却掀起了一股“涨价狂潮”,让农民们心里直打鼓。氮肥涨、磷肥涨、钾肥涨,就连复合肥也在涨价,近期有所波动,这一情况引起了发改委的注意。待到春季需求市场释放后,价格是否会有些回落?我们将持续关注。

近日,据发改委消息,在年前将启动一次化肥淡储415万吨的工作,并发布了“关于对2018/2019年度追加化肥淡储415万吨承储企业资格2进行公开招标的函”,将于12月26日前完成招标工作。

一般来说,化肥淡储年度总量不超过800万实物吨,原则上按农业生产区域用肥需求配置,主要安排尿素、磷酸二铵等高浓度化肥。

淡储链接

淡储化肥由中央财政给予利息补贴。淡储化肥贴息成本由委托单位参照国家规定的尿素中准出厂价或其他品种市场价格情况和合理运杂费用逐年确定。

中央企业化肥淡储利息补贴由中央财政直接拨付;其他企业由中央财政通过地方财政转拨,地方财政收到中央财政拨付的贴息资金后,在15个工作日内如数转拨到承储企业,不得拖延滞留或转移贴息资金,并接受财政部驻当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的监督。淡储化肥经营盈亏,由承储企业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