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资讯
政策法规

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启动

2018-06-11访问次数:843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6月11日,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019年4月28日,将动用约1.8万人(次),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及长三角地区等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督查的重点区域中,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含辛集)、唐山等“2+26”城市;汾渭平原包括吕梁、晋中、临汾等11个城市;长三角地区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4个省份。强化督查将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指标、重点时段和重点领域,围绕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4项重点任务,检查“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业企业环境问题治理、工业炉窑整治、清洁取暖及燃煤替代、燃煤锅炉综合整治、运输结构及方式调整、露天矿山综合整治、扬尘综合治理、秸秆禁烧管控、错峰生产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等方面的情况。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督查启动视频会上指出,开展强化督查不是“运动式”“一阵风”,而是新的长效机制;不是要求“一刀切”,而是要精准治污,根本目的是帮助地方党委、政府发现环境问题,进而解决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