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肥打假 > 打假动态
化肥打假

辽宁流通领域化肥合格率不足8成

2019-05-29访问次数:950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农资导报》综合报道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了对化肥等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化肥生产企业抽样合格率为95%,经销单位抽样合格率为79.7%。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是总养分、总氮、有效五氧化二磷、氧化钾、粒度、包装标识项目不合格。

  本次共抽查化肥200批次,其中抽查生产企业121家121批次,抽查经销单位62家79批次。经检验,生产企业6家6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95%,经销单位14家16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79.7%。

  生产领域不合格主要是产品粒度存在问题,占不合格产品的8成以上。流通领域产品不合格的违规项目主要是总养分和单一养分含量不足等。

  据悉,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本次化肥质量监督抽查的依据是《复混肥料(复合肥料)》、《掺混肥料(BB肥)》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总养分、总氮、有效五氧化二磷、氧化钾、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的百分率、氯离子、粒度、包装标识等项目进行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