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肥打假 > 打假动态
化肥打假

包头市质监局召开全市化肥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分析会

2018-07-03访问次数:797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 ]

6月29日,包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全市化肥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分析会。市质监督局质量技术稽查局、产品质量监督科工作人员,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稀土高新区质监分局分管稽查或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的领导,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理化室检验人员,全市16家化肥生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共3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农资执法打假化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对发现的质量问题进行了问题分析,探讨解决方法。会议的最后,市质监局对化肥生产企业提升化肥产品质量,杜绝生产假冒伪劣产品提出了要求。

2018年上半年,市质监督局组织各旗县区局对全市化肥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排查案件线索。全市共检查化肥生产企业18家,其中,正常生产的14家,发现涉嫌存在质量问题企业5家,正在调查处理中。

通过认真分析质量问题存在的原因,市质监督局要求企业根据上述问题开展企业产品质量自查,从企业标准、产品标识到实物质量控制方面认真进行自查,对原料进厂把关不严、生产过程没有严格的质量控制、对产品不进行检验、不规范标注等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积极努力整改,使企业生产的化肥产品符合产品质量法律法规、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