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会议 > 会议动态
协会会议

2019世界磷肥和复合肥产业发展大会——分论坛一:创新与突破携手可持续发展

2019-09-02访问次数:9320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2019世界磷肥和复合肥产业发展大会

——分论坛一:创新与突破携手可持续发展

2019年8月28日下午,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新阁宴会厅B举行了“创新与突破携手可持续发展”论坛。论坛由卢森堡 LM农业公司董事、国际肥料协会(IFA)前秘书长、国际肥料学会前主席Luc Maene主持。来自国际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多家单位专家代表在论坛上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Mr. Grant Roberts 亚太部首席农艺师, YARA

Yara公司亚太部首席农艺师Mr.Grant Roberts作了“氮肥的发展和未来”的报告。介绍了未来全球人口和粮食增长的预测情况(到2050年,地球上的人口将增加15亿,全球人口预计将超过90亿,加上饮食结构的变化,粮食产量需要比2005/2007年的基准增加50%),以及氮肥在全球粮食增长中的重要作用,Mr.Grant Roberts认为农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提高氮的利用效率和农田生产力,同时减少氮素损失及不良后果。

blob.png

Ms. Rim Bennani 亚太区销售副总裁, OCP

OCP亚太区销售副总裁Ms.Rim Bennani作了“磷肥市场展望及OCP发展计划”的报告。介绍了摩洛哥磷酸盐集团(OCP)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已有4400万吨的磷矿产能及1200万吨的化肥产能。摩洛哥有丰富的磷矿资源,低成本优势突出, OCP计划进一步提高产能来满足未来50%的全球磷肥需求增长量。

blob.png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石军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石军作了“全球钾肥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的报告。分析了全球钾盐探明资源储量、分布特点,生产、供给与消费情况,以及中国钾盐资源的特点及产业发展情况(中国钾盐资源总量少,需求量大,钾盐以盐湖卤水为主,是活矿,能够持续保障自给率50%左右)。认为未来全球钾肥市场将持续保持稳定增长,钾肥产能过剩将长期存在,寡头垄断局面受资源禀赋决定无法改变,全球绿地项目难于发挥效益,必须高度重视产学研结合突出综合竞争力,高度重视技术、资金、人才、目标市场与配套开发条件,核心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综合利用。

blob.png

Mr. Mathias Schroeder 亚太区总经理, EuroChem

EuroChem公司亚太区总经理Mr.Mathias Schroeder作了“复合肥前景和市场驱动因素”的报告。认为全球复合肥市场的需求模式和供给情况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复合肥需求在亚洲、拉丁美洲等区域持续增加;复合肥产品和质量的差异是基于生产工艺的不同;区分复混肥、复合肥和掺混肥是十分重要的。提出要理解成粒和挤压如何影响产品质量,以确保对不同市场的详细了解;认为“变化”是导致全球趋势和影响不同方面的主要表现,影响了复合肥需求变化和市场前景。

blob.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赵春江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春江主任作了“智慧农业与化肥”的报告。认为我国农业正面临着“谁来种地、怎样种好地”的重大问题,以及质量效益不高、国际竞争力不强等多重挑战;展现了智慧农业在提高劳动生产率、资源利用率和土地产出率上的优势和潜力;认为未来需要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降低成本,为农业和农民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的好的个性化服务,提高农业效率、效能和效益。

blob.png

Dr. Gregor Pasda 高级农艺师,高级肥料技术专家, BASF

巴斯夫公司高级农艺师(高级肥料技术专家)Dr.Gregor Pasda作了“氮稳定剂为化肥工业、农民和社会开启双赢局面”的报告。认为所有的氮形态(有机氮 ,尿素氮,铵态氮和硝态氮)在土壤中都会经历转化过程,其中的氮损失有氨挥发、氧化亚氮挥发和(或)硝酸盐流失,通常只有 50%的氮被作物吸收;使用氮稳定剂(如脲酶抑制剂或硝化抑制)是提高氮利用效率的有效措施。介绍了使用巴斯夫的脲酶抑制剂(力谋仕Limus),可以使氨挥发平均减少70%;使用硝化抑制剂(维百锁Vibelsol,有效成分DMPP),氧化亚氮排放和硝酸盐流失平均可降低50%。

blob.png

Ms. Nancy Case 环境健康及安全副总裁, Mosaic

Mosaic公司环境健康及安全副总裁Ms.Nancy Case作了“磷肥运营的可持续发展(美盛环保与安全实践)”的报告。介绍了美国美盛公司环境健康和安全管理系统的十大关键要素;该系统被广泛应用于美盛公司的各个经营场所,巧妙将国际公认的最佳管理实践纳入公司运作,并确保公司在安全高效运行的同时也承担起保护环境的职责。介绍了美国美盛公司在“健康与安全”、“能源与排放”、“水的管理”、“废物管理”、“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管理方式,采取的行动以及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