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行业资讯

普光气田硫黄日产量5600吨创历史新高

2020-11-06访问次数:10122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中化新网讯 日前,普光气田“大干七十天,决胜一整年”劳动竞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11月4日,硫黄日产量已由4800吨提升至5600吨,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单日产量。

为打好年度冲刺战,天然气净化厂确定硫黄生产工作重点,制定冲刺方案,全体动员,全力以赴,为实现年度硫黄目标任务大干实干创新干。

优化运行,措施跟上去

“随着液硫的提量生产,我们将液硫罐区“1+9”模式优化为“1+1+8”模式,即1台投用1台热备8台停运保护,满足液硫提量储存需要;4台硫黄成型机由“2开2备”调整为“3开1备”,满足长周期高负荷生产需求。”该厂储运车间技术组长邱艳华介绍说。

不仅如此,该车间还进一步加强后续流程优化,在保证“成型机-料仓--装车楼”的2套进出料装置完好的基础上,试运“成型机-装车楼”直装车流程和“火车+汽车”同步装车流程,随时满足不同工况下硫黄装车需要。

“不管硫黄任务多重,我们都能完成生产和装车任务!”硫黄作为中原油田的主要创效资源,该厂干部职工发出目标冲刺最强音。

截止当天,该厂液硫罐区、硫黄料仓均处于低库存运行。

保障运行,干部冲上去

11月1日凌晨2时许,在硫黄装车线7B皮带的照明灯下,储运车间主任姚景武正修剪一段1米长的皮带磨损毛边,防止毛边撕裂给皮带造成更大的损伤。这天夜里,姚景武还安排维保人员更换了7B皮带上一个磨损的滚筒。

“昨天晚上姚主任带着我们巡检了一夜,查出了4处隐患。他巡检时专心细致,一些不易察觉的小问题,他一眼就看出来了。”料仓皮带岗职工苏锡强充满敬意地说。

“平时大家给我冲,现在大家跟我冲。”这是姚景武在冲刺动员会上的讲话。

为发挥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他专门制定了《值班干部带班任务书》,要求午间、夜间等薄弱时段值班干部岗位带班,全过程参加岗位夜间巡检。

“领导带头冲刺,我们干劲十足!”料仓皮带岗班长王超兴奋地说。

安全运行,标准提上去

“堆料机俯仰启动上扬。”

“堆料机俯仰正在上扬,角度符合要求。”……

11月3日,该车间值班干部下达操作任务后,皮带料仓岗内操、外操和维保电仪专业人员依次大声重复着硫黄堆取料机调车操作指令,这是岗位人员执行重要操作“唱票制”的一个镜头。

为降低操作风险,确保装置安全运行,该车间对堆取料机调车、成型机开停机、液硫罐区切罐等重要操作执行“唱票制”,制定成套装置重要操作任务书,明确操作指令,完善作业标准,严格遵照执行 ,确保万无一失。

同时,该车间进一步强化预防性安全管理,值班干部第二天不休息,作为车间预防性管理隐患整改销项第一责任人,编制《隐患治理台账》,联手维保人员开展隐患检查和整改,使现场隐患得到跟踪落实,闭环管理。

大干七十天,决胜一整年,在冲锋的道路上,储运车间干部职工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重实效,正一步一个脚印,向成功的终点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