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行业资讯

第二轮环保督查今年开启

2020-05-29访问次数:4255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据了解,5月25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表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还要坚定不移推动下去。今年还会启动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主要是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环境部署落实情况,围绕老百姓反映的周围、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及污染防止攻坚战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开展。


同时,全国政协委员、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经济下行压力大,更不能降低环保要求。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改变产业结构布局、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补齐短板统筹施策治理大气污染。


据了解,环保督察要求着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治理改造挥发性有机物重点企业,而在大气污染方面,化工行业及高VOC排放的溶剂型涂料带来了较大的“贡献”,对于环保方面的“影响力”可谓是不容小觑。自2018年“禁油令”逐步推广,各地也在积极安排部署,并陆续推出政策文件,截至目前已有26个省市地区结合本地情况对“禁油令”进行了升级,以加速推动大气污染的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