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行业资讯

硫磺市场下游需求疲软、库存高企

2019-09-25访问次数:816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在下周于芝加哥召开的化肥协会(TFI)会议之前,硫磺交易活动一直清淡,市场人气看跌。

周一,针对沙特石油设施的攻击,华西村大宗商品合约交易所(Huaxicun Commodity Contracts Exchange)的价格上涨了人民币32/(4.5美元/),至674/吨。

截至北京时间周四1620分,价格已跌至每吨643元人民币。现货现货交易情绪不高,长江沿岸港口的粒状硫磺价格跌至630/吨。中石化普光气田达州市和万州港的硫卡车出厂价格分别降至610/吨和640/吨,较前一周均下降30/吨。由于最终用途磷肥行业的供应充足和需求疲弱,进口市场没有新的交易。港口库存仍高于200万吨,为6年来最高水平。中国最终用途产品磷酸二铵(DAP)和磷酸一铵(MAP)的开工率仍在50-55%左右。10月第一周的黄金周假期将进一步限制未来几周的硫磺需求。中国现货CFR价格处于2016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中东,沙特阿拉伯最近发生的袭击事件对硫磺行业几乎没有影响,因为供应仍大于需求。201810月以来,中东硫磺合同价格呈下降趋势。从那时起,硫磺价格每吨下跌105美元,跌幅61%预计阿拉伯海湾地区的主要硫磺生产商将在本月底前公布10月份的合同价格。

 

image.png


印度在缺席一个月之后重新进入市场,Coromandel宣布了一项37,000吨的采购计划,该招标计划已于918日完成,目前尚未中标消息。

在北美,在高库存和极度悲观情绪的影响下,市场已开始流传大量抛售的传言。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数据,美国6月份的硫磺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环比来看,产量略低于5月份。美国和加拿大没有听到新的交易。其他主要市场的交易活动也很清淡。预计欧洲和北非的合同价格季度谈判将很快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