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行业资讯

硝酸市场价格不断攀升

2019-06-14访问次数:729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中国化工报》6月13日消息,5月份以来,硝酸市场价格不断攀升。5月初时,全国浓硝酸市场均价为每吨1576元,而目前已上涨至1760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达11.2%。业内人士分析,供需结构好转、出口占比上升等因素是硝酸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据悉,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硝酸行业开始了去产能化进程,主要淘汰了两类装置,一是成本高的装置,二是安全环保问题突出的装置。市场人士表示,如今硝酸行业供需结构已有所好转,这在一定程度上净化了市场环境,一方面促进市场份额向较大规模的企业集中;另一方面市场价格逐渐走向上升通道,行业盈利能力明显增强。另一方面,近年来,MDI、TDI、己二酸等硝酸下游产品市场对硝酸的年需求量超过60万吨。需求领域的扩大给硝酸市场带来了积极影响。此外,今年前4个月,我国出口硝酸1.4万吨,进口5.8万吨,比例为1:4.14,出口量上升给国内市场带来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