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行业资讯

钾盐钾肥国际合作聚焦东南亚

2019-03-20访问次数:588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3月20日,钾盐钾肥国际论坛在泰国曼谷举办。会议聚焦东南亚丰富的钾盐矿产资源,探索“一带一路”钾肥合作新商机。

会议指出,泰国和老挝钾盐资源丰富,泰国呵叻盆地、沙空那空盆地和老挝万象盆地是亚洲已发现的主要钾盐产地。据悉,从1965年泰国矿物部门发现钾石盐至今,泰国矿物部估算光卤石矿约4000亿吨,钾石盐矿约70亿吨,钾盐矿物总价值40多万亿元。但与此同时,泰国钾肥进口量却很高。据泰国海关数据显示,其2018年进口钾肥达87.36万吨。

会议认为,这些资源丰富地区的钾肥项目急需中国的钾肥技术经验、资金支持和广阔市场。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表示,泰国和老挝钾盐资源丰富,且与中国毗邻,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优选之地。中国已有数家企业在这些地区建设钾肥生产项目。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钾肥分会未来将带领大家验证“一带一路”倡议付诸实践的成果。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绵平也表示,随着中国钾肥资源勘探取得进展,相信中国积累的宝贵经验将在东南亚钾盐开采中因地制宜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