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活动
关于协会
#

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含聚谷氨酸复合肥料》、《含聚谷氨酸磷酸二铵》团体标准启动会召开

2021-04-27访问次数:7250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2021年4月26日,由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组织,南京轩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含聚谷氨酸复合肥料》、《含聚谷氨酸磷酸二铵》两团体标准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由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肥料助剂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莹主持。武汉光华时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烟台进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作为参编单位以及协会技术委员会专家郑秀兴、赵林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首先,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臣通报了近期磷复肥行业运行情况,并对行业相关政策、碳达峰与碳中和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简要介绍了协会在团标等标准化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对两团体标准的制定提出了要求并寄予了希望。

 image.png

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臣

image.png

南京轩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宗齐

 作为两标准牵头单位,南京轩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宗齐汇报了团体标准前期准备工作、标准框架内容以及工作计划。

image.png

肥料助剂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莹

与会代表根据工作计划以及两团体标准的相关指标、中控与仲裁分析方法进行了充分讨论,协会肥料助剂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莹对标准及工作计划进行总结与宣贯,确定工作节点。她同时指出编制这两项标准是以规范行业发展为出发点,能够制定标准的产品须符合“原料可靠、产品稳定、机理明晰、适应性强”的基本要求,通过标准化的手段将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产品做大做成熟。

会议代表一致认为制定《含聚谷氨酸复合肥料》、《含聚谷氨酸磷酸二铵》两团体标准必要且及时,并分别表态将全力投入到标准制定的细分工作中来,合力提升此次两团标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