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肥打假 > 打假法规
化肥打假

《含矿物源黄腐酸大量元素水溶肥》、《含矿物源黄腐酸 磷酸一铵》团体标准启动会在临沂召开

2021-04-09访问次数:3577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2021年4月7日,由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组织、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含矿物源黄腐酸大量元素水溶肥》、《含矿物源黄腐酸磷酸一铵》团体标准启动会在临沂召开。

会议由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新型肥料分会副秘书长冯尚善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新型肥料分会、国家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深圳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圣大一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施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

图片

启动会现场)

会上,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廷致欢迎辞,介绍了近几年施可丰公司在新型肥料领域的研发、产品标准制修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针对两个团标制定前期准备工作,并表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牵头起草好相关标准。

图片

(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廷)

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臣介绍了磷复肥行业目前现状,并且有针对性的分析了东北地区的行业现状以及趋势;分析后疫情时期贸易、碳中和/碳达峰、农业政策等对行业的影响、农业政策对企业的影响以及行业界限对整个行业的影响;介绍了磷复肥协会在团标工作开展情况,对本次两个标准的制定提出了要求并寄予了厚望。

图片

(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臣)

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刘月田和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郭武松代表标准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标准前期准备工作、工作计划及标准框架内容。

图片

图片

         (刘月田)          (郭武松)

    针对以上工作方案和计划,参会代表进行谈论。最后,由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冯尚善结合讨论内容,公布了《两个标准工作方案》,确定了两个标准的工作节点、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公布了费用预算。

启动会后,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组织参会代表到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参观,对磷复肥团体标准制定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进行了现场技术交流活动。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峰华,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波,四级调研员任永本参与了本次的研讨。

图片

参会人员观看了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红色沂蒙精准检测》宣传汇报片,参观了国家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的气相液相色谱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常规分析室和博士科研工作站等,详细了解了检验检测人员设施配备、检验检测能力、体系管理运行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朱峰华从标准化建设、资质能力提升、实验室升级等方面介绍了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发展情况;黄波从品牌打造,与检测机构、科研院校、技术及龙头企业的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国家缓释肥料标准创新基地建设情况;王臣围绕协会职能定位、磷复肥行业产业现状、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做了交流,并在科技创新、标准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达成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