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肥打假 > 打假法规
化肥打假

五省肥业寻求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2019-07-11访问次数:532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当前我国化肥行业高质量发展路在何方?近日,第九届豫苏皖冀鲁五省化肥行业发展座谈会在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举行,与会专家、企业代表表示,要在肥料技术创新上有所突破,产品结构上向高端化工品产业链延伸,在原有优势基础上,实现一头多尾,肥化并举。

山东省化肥和煤化工行业协会原会长杨春升指出,苏鲁豫皖冀五省是我国化肥产销大省,但在化肥零增长、煤炭消费减量政策及化肥产能过剩、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环保要求升级等多因素作用下,五省化肥企业仍面临被动局面,加之宏观形势的不确定性,更给化肥需求带来潜在影响。高质量、高端化是行业发展的方向。高质量发展就是以质量取代数量的发展,利用有限的能源和资源,通过创新手段,在确保绿色安全的前提下,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中国化工学会化肥专业委员会专家也表示,目前,国内转型发展较好的化肥企业的肥料销售收入仅占企业总销售收入的15%,其余均来自化工产品,并且这些化工产品都是由化肥副产品深加工而成。因此,将化肥副产品深加工之路走深走宽,充分发挥原有优势,向下延伸化工产业链条,向高附加值产品转型非常重要。

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关于促进五省化肥行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行动的倡议》。《倡议》强调,要以省级化肥行业协会为依托,着力打造五省区域性的化肥行业战略定位、产业政策、科技进步等方面的信息交流互动平台。按照产业发展规模化、现代化的原则,引导五省化肥企业积极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