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肥打假 > 打假法规
化肥打假

2018年化工和危化品事故实现双降

2019-02-21访问次数:489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2月19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通报,2018年,全国化工和危化品事故和死亡人数实现同比“双下降”,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比上年分别下降19.6%和16.2%。其中,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减少4起、11人,下降26.7%、19.3%;但由于发生了四川宜宾“7·12”和河北张家口“11·28”两起重大事故,与去年相比,重大事故起数与上年持平,死亡人数上升115%;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

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王浩水在会上强调,2019年各地各企业要始终把防控重大风险、防范较大以上和有较大社会影响的事故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在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压实地方政府及行业的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加强依法治理上下功夫,运用好行政许可制度,加大对事故企业管理责任的追究,做好地方立法,持续打击危化品的非法生产和储存;在深化整治上下功夫,继续加强危化品综合整治及各专项整治,深化油气管道治理;在提升科技装备管理上下功夫,继续推进化工装置、危化品储运设施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和紧急停车系统的提升和完善,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风险管控;在破解能力不足与强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对安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利用好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行动,切实提升地方监管能力;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全国两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