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肥打假 > 打假法规
化肥打假

复合肥市场观望占主导,部分企业试探出台新政策价格

2019-02-20访问次数:431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中国新型肥料网 [ ]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返市人员增多,市场人气在逐步回暖中;不过交投僵持,市场走货暂且改善不大,整体还是观望占主导。

  

复合肥市场观望占主导,部分企业试探出台新政策价格

 

  企业开市,业务员下市场增多。从初六开始,主要企业陆续恢复上班,与往年不同,开会、培训的有所减少,初八开始,业务员浩浩荡荡下市场陆续启动。目的主要是对市场进行摸底,包括经销商库存、接货意向、接货价格等,为企业后面调整提供依据;另外年前主要企业销量下滑,年后有冲量、保市场任务。部分中小型企业也计划初九、初十复工,这较往年也略有提早。

  不仅企业业务下市场早,经销商随着备肥时间的缩短,补仓蠢蠢欲动。这转眼就到2月中旬,华北地区正好小雪天气不断,利于后期小麦返青用肥的启动。随着备肥时间的缩短,经销商补仓意向增强,但碍于年后行情的不明朗,操作上还比较谨慎,但一旦行情明朗或价格合适,经销商补仓会启动的相对迅速。目前经销商待市观望为主,零星少量提货。

  整体来看,年后市场相对往年恢复的比较快,人气正在逐步回暖中。不过年后主要原料偏弱震荡,尤其是尿素,多较年前走低了20-30元/吨,对市场心态支撑减弱。加上复合肥市场现货资源价格又参差不齐,对市场造成一定压力。目前复合肥市场行情不明朗,虽陆续有复合肥企业业务员下市场,但多未正式公布新政策价格,特别是大企业,多计划摸底后再出台。不过从原料成本方面来看,年后复合肥的生产成本多较年前下降,若以年后的原料成本核算,复合肥价格有走软的预期,尤其是虚高的价格可能回落会比较明显。

  目前复合肥市场观望占主导,但随着市场气氛的逐步回暖、随着下游需求的启动,将陆续有部分企业试探出台新政策价格。近期重点关注原料走势和主要复合肥企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