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肥打假 > 打假法规
化肥打假

这六大行业正在进行大洗牌,农资人要小心!

2019-02-19访问次数:364编辑:中国磷复肥网来源: [ ]

以前都说城市变化快,现在随着国家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也要开始加速建设了。加速建设,就意味着更新换代。一些过去大家习以为常的老行业,不得不面临被淘汰的危机!

  

这六大行业正在进行大洗牌,农资人要小心!

 

  据统计,目前农村这六大行业正在进行大洗牌,很多从业者将面临被淘汰的风险!

  ①农资经销

  农资经销商以前还是很赚钱的,有些人曾经因为这个行业发家致富。但如今,农资生意逐渐被巨头企业垄断,种植大户、合作社、农企这些大客户,基本上可以直接与厂家对接,散户也逐渐学会在网上购买;另一方面,越来越透明的价格也让农资销售的利润与日俱减。

  随着土地的集约化、规模化,农户用药水平的提高,以及国家的去杠杆化,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国内将有一般的农资渠道商面临淘汰的命运。

  ②农村小卖部

  大型连锁超市逐渐覆盖到乡镇,而偏远一些的农村地区,未来几年也是电商要攻克的阵地。虽然暂时还有物流方面的阻碍,但可以想象5年之内,农村小卖部这样的小店几乎已经很难生存了。

  春节期间想必多有体会,走亲访友置办年货,村级小卖部已经完全不能满足需求。

  ③活动商贩

  过去,活动商贩到集市或者进城销售农产品,只要足够勤快,也能赚到不少钱。但如今集市越来越凋敝,城市对于活动商贩的整治也越来越严格,赚钱越来越不容易。

  不只是活动商贩,以前随处可见的卖农资的流动车辆,如今在国家大力的管控下也鲜见踪迹。

  ④种植散户

  最近十年,物价已经翻了好几番,但粮价涨了多少?粮价非但不涨,种地的成本还与日俱增,散户自然不好过了。现在能靠种地赚钱的,也只有那些实现机械化运作的规模种植大户了。

  有行业人士分析未来5-10年中等规模的种植户、基地、合作社将成为主流,而对于那些种植散户,种地也并不是他们主要的谋生手段。

  ⑤养殖散户

  国家的环保政策越来越严格,小型养殖户的生存空间被挤压得更小了。原本散户的利润空间就被大户的规模化养殖给压缩了,现在加上环保的成本,可谓是双重冲击。

  ⑥传统工艺与技术

  农村有很多传统手艺,比如修鞋子、竹筐编制等,随着规模制造业的兴起,很多手工艺品已经没落了;还有一些传统的技术,比如说打井,过去农村没有自来水的时候是很必要的,现在随着自来水工程的完善,打井业也逐渐消失。

  当然,传统行业不好做的同时,时代的发展也不断催生新的行业。对于农民来说,只有多关注新形势,趁早从旧行业转型,才能立于不败之地。